在冰島,一旦出了首都Reykjavik,公共運輸選擇並不多,諸多景點常必須參加當地的Tour才好前往。受限時間,諸多不便。

此時如果有一輛自己的車,相當方便你前往各個景點探險,尤其是在夏季,日照時間相當的長,租車可以大幅度延長你遊覽的時間,而不用受制於公共運輸的時間。此外冰島車少,路上美景俯拾皆是。自駕的話,隨時想停就停,我個人認為是遊冰島最佳的方法。

 

 

在冰島租車,只要你不在意昂貴的租車費用以及油費,其實相當的簡單。

這邊我用 Reykjavik Rent A Car 舉例說明一下:

 

 

1. 首先當然是選擇你要取車,還車的時間,冰島的租車公司營業時間可說是24小時的,只要你說好時間,都會有人處理你的租車事宜,所以Pick up time 這邊的時間可以任選。一般來說都是選班機抵達的時間。我自己的班機是 2330 抵達,所以我預約取車時間是2400,而當天租車公司人員也相當準時出現。

2.取車地點的話,一般來說都是選擇KEF,Keflavik 國際機場。租車公司人員會在機場迎賓大廳舉著你的名牌等你,直接帶你去旁邊取車。至於還車,我是直接開到當初取車的停車場,再告知租車行即可。

3.然後要注意的,是不要被價格衝昏了頭,要仔細看看,店家提供的保險條款。有些店家的租金便宜,但是部分保險的保障條件卻較差。

一般來說冰島的租車保險是會限制住出事時租車者要理賠的金額。並不是說保了險就可以全額免賠。比如我保了CDW裡面的條款寫說是75000 ISK,

表示今天不管車子的損傷多麼嚴重,我保險人只要賠75000ISK就好(順帶一提 冰島幣和台幣的匯率比大約是4:1,75000ISK約等於台幣19000左右)

我出遊時只參考了 Reykjavik Rental A CarBlue Car Rental 這兩家。剛好拿來舉例說明 : 

Blue Car Rental 相當的便宜,業務也是相當積極,常寄信來問是否有需求。

但是呢,在保險條款(Terms and Conditions)說明中,截圖如下:

你會發現在沙塵刮傷這方面,即使你保了SAAP險,一旦認定有損傷,你可能還是要負擔90000ISK的費用!

 

相對的,在Reykjavik Rent A Car:

他們在沙塵刮傷這部分,是直接將你可能要負擔的賠償金額降到零,是相當不錯的條件。

總之,羊毛出在羊身上,太便宜的租金,租車公司可能就是在保險這邊把他給補回來。因此是要賭一把不會出事呢? 還是要安心多花一點錢在保險上~這都取決於每一個人的選擇

務必記得再三的檢查這方面的條款。選擇適合自己的租車公司。

 

 

4.選擇車款方面: 4WD ,2WD;自排手排價差相當的大,基本上如果沒有要開到F-Road(冰島路況最不好的路),大部分是要在環島公路上跑的話

,2WD應該就已經足夠了。不過某些地段確實碎石較多,或是有時會經行所謂的Gravel Road,我自己行車時(4WD車)時也有稍微打滑的情況發生,請務必小心駕駛。

 

接著,關於行車加油方面,可以用信用卡,也可以使用加油站販賣的加油預付卡來加油,

我自己是買N1(冰島最大的加油站)的加油卡,有不同額度可以自選,我大都是買10000kr 的卡,在N1的加油站都買得到,然後不只加油,也可以拿來買站內的食品飲料。

其實我覺得她們的加油站有點像我們的便利商店的fu,在找不到食物的時候,買個吃的相當方便阿!然後加油方式都是自助的,直接卡插進去機器裡頭,輸入你是在幾號Pump,就可以直接開始加油了。

 

至於行車安全.....我想只要是在台北開過車的,絕對沒問題的拉~只是要小心別開太快......畢竟真的常連開一兩個小時一輛車都沒碰到,跟我一樣獨行的朋友記得多買點提神飲料~~真的很容易想睡的。

另外除了1號環島公路(如下圖)路面維持的很好之外

 

有些路是碎石路,即所謂的Gravel Road(如下圖)

 

在這上面開車相當顛簸,也比較容易打滑,尤其在西北峽灣區有搭配旁邊是無護欄斷崖的路段,請務必小心。

阿對了! 還有羊會隨意穿越馬路,小心別開太快撞到了!~

 

 

延伸閱讀: 

[冰島]米湖周邊景點介紹 Dettifoss、 Krafla地熱區、 Viti火口湖。

[冰島][景點]東部峽灣區、Seyðisfjörður峽灣小鎮、Boregarfjarðarhöfn賞Puffin鳥。

[冰島] Skaftafell 國家公園、冰川健行、Jökulsárlón冰河湖、Höfn

[冰島][景點]米湖周邊景點介紹 地洞溫泉Grjótagjá、偽火山Hverfjall、黑色堡壘Dimmuborgir

[冰島][自助]來冰島玩時間不夠?來這就對了~金圈之旅!! Kerið火口湖、Gulfoss 瀑布、Geysir 間歇泉

 

 

 

 

 

 

arrow
arrow

    MetalOld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