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test.jpg

到冰島如果時間只有短短兩三天,像一般的北歐五國團,一定會走的行程就是金圈(Golden Circle)之旅,這區域距離首都Reykjavik不遠,開車方便,

景點既多又優質,很適合天數不多,想稍微體驗一下冰島的人來遊覽。本區我主要遊覽的景點是 Kerið 火口湖、Gulfoss瀑布以及Geysir間歇泉。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因為某些原因就錯過了~也許之後再來吧(才不會

由地圖可以發現距離Reykjavik並不遠,夏天時間趕一點從首都連衝三點是可行的。

不過由於想要好好遊覽這一區,還有想賭一下是否有機會衝一下Landmannalaugar,我選擇不住在Reykjavik,而是相對靠近金圈的Laugarvatn,這裡有一間HI international 的Hostel, 連結如下:

https://www.hihostels.com/hostels/laugarvatn

雙人房一晚是9500冰島幣,價格實惠, 當天Hostel很空,我甚至還被分配到了一間四人房。

雖然我只有一個人= =

當天抵達稍微整理一番,眼看時間已經是晚上11點,但是終於出大太陽了!! 於是立馬將行程提前,決定半夜來探探Kerið 火口湖。

DSC07387.JPG

這火口湖是不是很像台灣的嘉明湖呢? 但是來這你不用辛苦登山了,開著車就直接到旁邊了XDD  

DSC07407.JPG

站在火口湖頂端,另一邊是無邊無際的平原,感覺我的冰島之旅就要正式開始了。

DSC07409.JPG

要繞著邊緣走一圈要花上一點時間,也可以看出這個火口湖相當大。

DSC07419.JPG

 

雖然沒有路,但是可以走下去喔 下去湖邊甚至還有一個小座椅,可以讓你在這裡看著湖水發呆。大概待到了快一點吧~

就頂著大太陽?回Hostel休息了~
 

第二天,開車先前往 Geysir間歇泉區域, 這裡是個地熱十分活躍的區域。 

DSC07456.JPG

這裡有很多的熱泉,但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每十分鐘左右,就會大噴發一次的Strokkur泉了~ 來看看他噴發時的壯觀景色吧。

DSC07465.JPG

很會噴的Strokkur

DSC07467.JPG

有些人還站在噴泉邊邊給灑落下來的泉水衝呢,看來應該是燙不死人XD

DSC07450.JPG

 

DSC07487.JPG

DSC07499.JPG

 

除了噴泉區之外,後面還有一大片壯麗的景色可以走走晃晃,可別錯過了。

DSC07497.JPG

再往前一步就直接下去了。

DSC07507.JPG

DSC07512.JPG

很喜歡這些紫色小花,在冰島常常會看到,好像就是魯冰花?

看完Geysir就可以接著前往Gulfoss參觀了,Gulfoss就是俗稱的黃金瀑布,沿著35號公路在往下走約十分鐘。

DSC07514.JPG

這算是我在冰島第一個看到的大型瀑布,水量相當宏大! 可以順著走到瀑布的另一頭,怕弄濕建議過去時可以搭個雨衣,因為沖激起來的水氣會不斷的飛向走道。

DSC07583.JPG

今天來的天氣並不是頂好,等了好久終於在下午三點左右看見了這道彩虹! 

來一支從上面看台向下拍的小影片

DSC07547.JPG

走到最底下的平台,過來時衣服多多少少都會濕,但這就是冰島迷人的地方,可以跟大自然這麼直接的接觸! 很爽。

DSC07539.JPG

水聲隆隆,和瀑布可以如此近距離的接觸,覺得相當的痛快。

看完Gulfoss就結束了今天的行程~明天要一口氣衝到冰島的南方海岸去。

 

 

arrow
arrow

    MetalOld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