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904_112824.jpg

少女峰地區,最有名的觀光景點就是少女峰車站Jungfraujoch了~也是我們遊覽瑞士最重要的景點之一。

首先說一下來這裏很重要的心得,就是:

 

壞天氣的話不要上少女峰

 

因為搭乘火車上一次少女峰,即使你有瑞士半價卡,一趟五折也是歐元80多(往Kleine Scheidegg+Jungfraujoch)的消費,持Swisspass折扣更少是75折。

我是覺得錢都要花下去了一定要有所值阿~

所以,請在當天一早務必先上少女峰網站 連結,先用Webcam看一下天氣如何,或是利用MeteoSwiss (這趟旅行覺得最準的瑞士天氣預報) 這個APP了解一下天氣概況。

如果天氣不好就別上山了,改玩別的 ,看是要去瀑布鎮Lauterbrunnen走Trümmelbach Falls或是殺去Bern,Interlaken湖區都好。就是不要硬上山吹冷風跟看霧。

這也是我一直強力建議要在少女峰區多待幾個晚上的原因,如果時間抓得太緊,停留的這幾天天氣都不好的話,看不到晴朗的少女峰頂景觀 那可有多殘念阿阿~~

 

IMG_9786.JPG

絕對要在晴朗的日子上少女峰呀。

IMG_20180904_101420.jpg

好天氣的少女峰景色,無敵。

 

我們抵達Grindelwald頭兩天的天氣也是不優,所以改遊覽Lauterbrunnen瀑布鎮和鎮邊的Trümmelbach Falls瀑布、另一天則是硬著頭皮上了First,

走了滿滿都是霧和雲的Cliffwalk(有點後悔,所以建議大家壞天氣別上山)。第三天看天氣預報似乎是要開始放晴了,隔天五點起床看少女峰頂的Webcam也是大晴天。

於是立馬殺去Grindelwald車站買票,要衝第一班少女峰火車上山。

 

IMG_9659.JPG

一大清早的Grindelwald車站。由於山區下午的雲一班都比早上得多,建議還是早點上山會有更晴朗的天氣。

 

IMG_9660.JPG

要先坐到Kleine Scheidegg再轉車。

 

IMG_9664.JPG

路上遇見等著過馬路的貓咪,瑞士貓咪都很親人,可能這裡的人都對他們很好吧~(相比之下義大利的貓咪似乎比較怕人)

 

IMG_9658.JPG

注意:如果你有瑞士半價卡,就不要再買Good Morning Ticket,因為沒差多少錢(10歐以內)卻必須要趕在一點半前下山,這次買票時沒有多注意 ,票務人員賣給我們Good Morning Ticket,如果想在上面玩久一點的人要多注意喔。

 

由格林德瓦Grindelwald上少女峰頂,一般來說會有兩段票,一段是會先到達Kleine Scheidegg,然後換搭乘紅色的少女峰火車前往最終站Jungfraujoch。如果你是住在山

谷的另一邊,Wengen或是Lauterbrunnen的話,也是會坐到這一站換車,雖然是第一班車,但是遊客依然是相當的多! 差點要沒位子坐。建議還是搭第一班上去山頂的好

(相比之下,在策馬特上Gornergrat觀景台的早班火車就空曠多了,位子隨便坐)

備註:預計2019後前往少女峰車站 ,會有一個稱為V-cableway的新服務,可以由grindelwald grund搭乘纜車直上艾格冰河站 從而分散Kleine scheidegg要上少女峰的人潮。有興趣的人可以再Google 查詢一下

 

 

整段少女峰鐵道一共有四站,由Kleine Scheidegg出發約半小時的時間,即可抵達海拔高3454m的Jungfraujoch少女峰車站。

test02.jpg

途中的Eismeer車站會停留10分鐘左右讓遊客上個洗手間,窗戶上也可以看到部分艾格冰河的景色。

 

IMG_9676.JPG

不過這天可能是一大早吧~窗戶實在太多露水拉,其實看不到捨麼東西,上個廁所就回車上吧!

 

火車在黑暗的隧道鐵路中行駛了半小時,終於到達少女峰頂車站啦!!

IMG_9677.JPG

IMG_9678.JPG

路上會經過這個銅像,這位就是當初發起建造少女峰鐵路的Adolf Guyer-Zeller先生。

 

IMG_9683.JPG

還要走一小段才會到主要的遊覽區域,超期待!!

 

test1.jpg

在買票附贈的小冊子裏和站內都有整個車站的遊覽地圖,能走出站遊玩的就是4、5、9這三個點。離進站點最近的就是Sphinx觀測台~

建議一出站就直衝Sphinx 觀景台吧,越晚人越多喔。

一推開門就是一陣凜冽寒風吹來,放眼望去都是覆蓋著白雪的山頭。真是太美啦~~ 

 

IMG_20180904_091547.jpg

右手邊是壯闊的阿雷奇冰河。

有人看到雪就拍瘋了~~ 

IMG_9693.JPG

IMG_9698.JPG

 

可以繞著觀測台走一圈,山上真的是蠻冷的,雖然有大太陽,但還是要穿得夠暖,手套最好也是準備一下,觀測台另一測背對陽光的地方很冷,

我的手忙著拍照沒戴手套,差點凍傷。

 

IMG_9702.JPG

 

IMG_9722.JPG

每個角度都是美景阿。

隨著時間過去,進站的遊客越來越多了,我們便離開去參觀站內其他地方。在途中有一個叫Jungfrau Panorama的放映大廳,播放著360度的少女峰影片

如果上山時碰到壞天氣可能就只能看這些影片乾過癮了哈哈、

 

IMG_9764.JPG

經過販賣部時因為餓,忍不住買了超級貴的辛拉麵....真心奉勸在山下吃飽或自己帶東西上來吃吧~~這小小一杯好像是7瑞郎的樣子...大約是台幣200多元喔,

實在太搶錢了。

 

下一站前往Snow Fun冰雪遊樂區,這邊可以實際踩在山頂的雪地上,同時也有很多付費遊樂設施可以玩,如果想健行的,也可以從這邊健行至僧侶峰小屋

IMG_20180904_102019.jpg

雪很多啊~只是都偏硬,糟老頭被嫩妻丟了很多硬梆梆的雪球攻擊阿。

IMG_20180904_100407.jpg

陽光非常的強,經過雪地的反射很是刺眼,記得要帶太陽眼鏡!

 

IMG_20180904_100428.jpg

我們到的時間不知是否太早,遊樂設施都還沒有開放。有點可惜阿(雖然也蠻貴的)

 

IMG_9726.JPG

這一側的山壁應該就是遊樂設施的入口。

 

 

IMG_9733.JPG

這條路線就是往僧侶峰小屋的方向,都是雪地路,想挑戰的話可能穿個防水登山鞋比較好,由於我們都穿著普通運動鞋,就不再多往前走,

拍拍照跟雪玩夠了就準備前往另一側的觀景平台Plateau。

 

IMG_20180904_095759.jpg

路上經過一區叫Alpine Sensation的地方,路上有個超大雪花玻璃球。

 

IMG_20180904_095921.jpg

 

前往觀景平台Plateau的路上有個冰宮Ice Palace可以順路遊覽,裡面的通道和雕像都是峰頂終年不化的冰層雕出來的。

IMG_9765.JPG

IMG_20180904_111523.jpg

IMG_20180904_111227.jpg

路上其實很滑哈哈哈。

 

IMG_9767.JPG

裏頭有各式各樣的冰雕。

 

IMG_9770.JPG

還有電影冰原歷險記的角色,相當應景阿~

從冰宮出來後,我們繞到了另外一邊的觀景平台,跟觀測站不同,在這裡可以實際踩在雪地裡頭觀賞阿雷奇冰河~

IMG_20180904_112824.jpg

景色真是相當的美呢,純白潔淨的雪景,不負少女峰之名。

IMG_20180904_113602.jpg

IMG_20180904_112437.jpg

 

再繞一繞也差不多到了我們預定要下山的時間了,就這樣晃一晃瞬間也過了4、5個小時! 如果要走僧侶屋小徑或是玩遊樂設施,6個小時應該跑不掉

所以在排行程時少女峰可以多預留一些時間喔,如果下山時又要走Eiger Walk,一天這樣的行程也差不多了。

我們離開時是下午1點左右,沒捨麼下山的人潮,不知道四、五點時的下山人潮是否會很多。

 

IMG_20180904_124053.jpg

回程時務必在Eigergletscher艾格冰河站先下車,這裡有間很棒的景觀餐廳讓你能邊用餐邊近距離欣賞艾格峰與僧侶峰,同時也是Eiger walk這條超讚

步道的起點,循著這條步道走下山回Kleine Scheidegg搭車正正好。

這條步道和景觀餐廳的內容我會寫在另一篇網誌做分享! 祝各位上少女峰車站的這天也是大晴天喔! 

 

相關文章:

[瑞士][少女峰]來少女峰區必走的33號全景健行步道,Männlichen =>Kleine Scheidegg,一次飽覽艾格、僧侶、少女三峰!

[瑞士][策馬特]馬特洪峰Matterhorn絕佳拍照點,如何在策馬特Zermatt拍攝馬特洪峰黃金日出與夜景

 

 

 

 

 

 

arrow
arrow

    MetalOld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