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905_122429.jpg

 

來到瑞士看山,最好的方法就是健行了,少女峰區有高達70多條的官方步道,其中官方推薦給一般遊客的六條健行步道中,

我們挑選了33號步道來練練腳,果然這條被旅遊達人Rick Steves評為三顆星的健行步道沒讓我失望,從頭到尾都是讓人瞠目結舌的美景!

絲毫不輸給前一天我們去少女峰車站的震撼。

 

看看這次健行我們拍下的小短片吧~~

首先介紹前往Männlichen的交通,由於我們是住在Grindelwald,所以要先去Grindelwald Grund GGM纜車站搭車上到Männlichen。

我們選擇在Grindelwald公車站搭121號公車前往。

 

Grindelwald的公車站景色實在太讚...車不來都不會生氣吧哈

IMG_20180905_075419.jpg

 

公車還會順便幫附近商家運東西,蠻有趣的

IMG_20180905_081617.jpg

 

一直做到最終站的Grindelwald  Männlichenbahn就是目的地了~

上纜車後直接坐往最終站 Männlichen,纜車途中可欣賞著艾格、僧侶、少女三峰一路上山

IMG_20180905_085037.jpg

 

一出站就發現已經被群山包圍了,景色美得不像樣

IMG_9973.JPG

 

還有這隻大乳牛來迎接你。她其實是個溜滑梯喔~

 

IMG_20180905_090227.jpg

 

 

 

 

 

廣場上有些簡單遊樂設施

IMG_9985.JPG

IMG_9980.JPG

 

其中最有趣的應該是這個保齡球道了,以群山為背景,應該沒打過這麼美的保齡球道吧~

 

IMG_20180905_093216.jpg

 

這球是全倒喔~~雖然沒圖沒真相

IMG_20180905_093219.jpg

 

另一側的看台 可以俯瞰launterbrunnen谷地

IMG_20180905_092113.jpg

IMG_9993.JPG

 

看臺處有列出每個山頭的名稱~不過看到最後還是只認得艾格僧侶少女三峰。

 IMG_20180905_100401.jpg

 

美麗的三峰連線,現在已經看到可以一眼認出誰是誰了呢

IMG_20180905_095517.jpg

IMG_20180905_101115.jpg

 

廣場也有餐廳和洗手間,極度建議在開始健行之前先去個洗手間,因為在路途中是沒有廁所的~~~務必在這邊先解放一下,不然美景當前卻要急著趕路上廁所可不太愉悅!!

晃了一圈要來開始今天的重頭戲了,33號全景步道Panorama Trail。

沿著指標走就可以了,33號步道是一條闔家適合的步道,步道平緩寬敞,一般的運動鞋就可以勝任啦。

 

開走之前先合影一張

IMG_20180905_101620.jpg

 

如果你是早上上山的話,可能會跟我們一樣必須面對著太陽前進,太陽真的很大,一定要做好防曬措施

IMG_0001.JPG

走一走之後 繞過一個山丘,就會發現 艾格 僧侶 少女鋒 就直接在你的眼前阿。

IMG_20180905_111121.jpg

IMG_0031.JPG

 

真是太壯觀了

IMG_0032.JPG

 

走道中段會有一個小小的休息區域,可以在這裡遠眺Grindelwald。

IMG_0034.JPG

IMG_20180905_104414.jpg

 

繼續前行,已經看到Kleine Scheidegg拉 ,看來已經走到步道的尾段。

IMG_0048.JPG

 

這裡正好有一間餐廳,很推薦進來上個廁所,喝個飲料歇歇腿喔。

IMG_20180905_115643.jpg

IMG_0050.JPG

 

派相當美味~當然也要來上一杯Local beer拉~

IMG_20180905_114935.jpg

 

真的很喜歡餐廳選的洋傘顏色,色調和這片美景是這麼相襯。戶外座位區旁邊也還有一個小看台可以上去,務必上去拍照喔。

IMG_20180905_115639.jpg

 

可以在看台拍下少女峰下的Kleine Scheidegg。

 

IMG_20180905_121709.jpg

 

最後這段餐廳往Kleine Scheidegg的路上可以看到這個人造藍湖。顏色相當漂亮~

IMG_20180905_123414.jpg

IMG_0070.JPG

 

最後又回到Kleine scheidegg,結束這段全景步道健行。雖然步道很簡單,但拍拍停停也花了兩個小時,其實我覺得最後一段靠近

Kleine Scheidegg的部分還蠻精華的,如果沒時間從Männlichen完整走完這條步道,也許從少女峰車站回到Kleine Scheidegg時,

倒著走一小部分的33號步道,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總之相當推薦這條Männlichen =>Kleine Scheidegg的Panorama Trail,希望大家也可以在健行時有個好天氣喔~

 

相關文章

[瑞士][策馬特]馬特洪峰Matterhorn絕佳拍照點,如何在策馬特Zermatt拍攝馬特洪峰黃金日出與夜景

[瑞士][少女峰]少女峰車站 TOP OF EUROPE!! 輕鬆登上3000公尺高的山頂,少女峰車站完全攻略!

arrow
arrow

    MetalOld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