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59.JPG

想看網球四大滿貫賽?? 純白的球衣,碧綠的草地,網球界最具傳統最悠久的大滿貫賽,有辦法挑的話,我想沒人會不挑溫布頓Wimbledon錦標賽來看吧。

不過溫布頓想預先購票幾乎是不可能的,可以看到的價錢都是幾萬起跳,一般不是溫布頓網球俱樂部會員的普通遊客,只有"排隊"這個最公平的選項。

 

首先先來了解溫布頓網球的票種,有分為Ground ticket和中央,第一,第二球場這三個球場的門票。

可以先將溫布頓想成是一個超大型網球Festival,園區內有幾十個球場,每個都有比賽,還有超大草坪讓你躺著看電視牆,喝點小酒(裡面有賣大量酒精飲料), 

盡情享受網球和夏日氣息。Ground ticket就是入場卷,只要有Ground ticket你就可以享受這些了。

 

但是,如果你是真正的網球迷,想看平常電視上會看到的這些頂級球星: Djokovic, Federer , Nadal, Murray,Williams, Sharapova 這些一線球星,

那你就只好想辦法另外搞到中央球場、第一球場、或第二球場的門票了,因為他們只會出現在這三個球場,而只有ground ticket是進不去這三個球場的。

 

這三個球場的門票 ,每天會釋放出1500張的現場門票供民眾購買,分別是中央,第一,第二球場各500張票。換言之,排隊前1500個人才有辦法買到這些票。不過想拿前1500張,你"一定"要前一天就帶帳篷去會場睡~~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跟我一樣,只是很想看比賽,但要搞到帶帳篷睡? 似乎有點力有未逮,但是沒關係,因為有所謂的Resale ticket !!

 

所謂的Resale Ticket就是每天3點之後,會將提前離場觀眾的票,重新以便宜的價格再賣回遊客,讓大家還有機會看剩下的比賽(資源回收的概念)。

所以我現在來分享一下~當天(2015年七月)去溫布頓會場,想買票會是捨麼情況呢! 

 

請看:

一大早,我從Earl's court 出發,大概是六點吧

WADE IPHONE 3140.JPG

WADE IPHONE 3143.JPG

看來大家都是同路人阿。

WADE IPHONE 3144.JPG

坐District線到Southfields站,走一下就到會場了,看到這草皮就對拉!

WADE IPHONE 3145.JPG

看到Q旗子了,跟著他走就對了~要開始來排傳說中的"Queue"。

WADE IPHONE 3146.JPG

跟著工作人員到定位會之後,就會給你這張Queue卡,非常重要不能搞丟,等一下排隊進去,要看這張卡才會讓你買票。

WADE IPHONE 3147.JPG

我是在K8區

WADE IPHONE 3151.JPG

再來就是漫長的等待...很多人都直接睡了

WADE IPHONE 3152.JPG

草坪夠大~~天氣超好~三五好友來排順便野餐, 應該超棒的!

WADE IPHONE 3154.JPG

等了超久,終於開始靠近入口了。

WADE IPHONE 3155.JPG

入口,有安檢要看包包喔。

WADE IPHONE 3156.JPG

快到快到了,好期待。

WADE IPHONE 3159.JPG

哇終於買到票拉~~這就是Ground ticket,可以進入會場了~一張25磅~~

WADE IPHONE 3160.JPG

喔喔 中央球場~希望等一下可以買到票阿

WADE IPHONE 3165.JPG

各種紀念品,不過別逛了,一進會場還是手刀衝去買Resale Ticket吧。

WADE IPHONE 3167.JPG

有些人不打算進球場,就是坐在這看電視,享受風和日麗的一天。

WADE IPHONE 3183.PNG

不知道是否每年 kiosk的位置都一樣,2015年是再18號球場附近 就在大草原旁邊一點 上個樓梯就是了。

DSC09441.JPG

WADE IPHONE 3168.JPG

 

到了這就是我們的戰場 Resale ticket Kiosk, 越早到越好,因為這些Resale票出來的時間並不固定 

前面一個人可能也會讓你等上20分,所以一入場,二話不說就直奔來這吧。

 

WADE IPHONE 3173.JPG

坐下來等吧

WADE IPHONE 3180.JPG

其實心臟大一點,放個包包占個位也就夠了。

WADE IPHONE 3181.JPG

這年(2015)的倫敦真是熱到翻 記得做好防曬

WADE IPHONE 3185.JPG

三點過後....開始有工作人員會拿票出來問摟~~因為出來的票不一定是排前面的人想看的球場票,如果前面的人不要的話,你也可以直接跟工作人員買下。

我的第一目標也是中央球場...繼續等!

等到了下午大概四五點....

哇~終於買到了~只要10鎊就可以進入中央球場,是不是很划算阿?

不過今天其實運氣不是太好,中央球場的比賽進行得很快,幾乎都是直落三結束,因此沒有看到我最想看的Djokovic~~QQ

進場時,中央球場最後一場比賽正要開始,是女網第一種子小威廉斯對上地主希望英國選手Heather Watson~

 

WADE IPHONE 3187.JPG

終於進來拉~這就是中央球場

DSC09408.JPG

實際看現場的網球賽真的是跟電視轉播差太多了....不論是集球時的力道,現場觀眾的歡呼,加油聲...讓會場充滿了熱血的興奮感,裁判甚至會喊please please~

請求觀眾安靜一些。氣氛完全不是在電視上看轉播可以比擬的~

最後比賽由小威廉斯落後下逆轉勝出。地主球迷失望透了哈哈。不過這年的小威可是拿下溫布頓女網冠軍呢,Heather Watson可謂雖敗猶榮。

 

看完中央球場比賽出來後又回到Resale Kiosk碰運氣~沒想到第一球場的票還有!! 立馬又買了一張進去看球拉~這張更便宜~只要五磅!

第一球場的比賽是第三輪的男單對決:第九種子 Marin  Cilic v.s 重砲手 John Isner 

DSC09449.JPG

男子網球更是充滿魄力了,速度感和力度和女網是不同的世界阿,隨便一記Ace球都像砲彈一樣,動輒140mph起跳,尤其以發球著稱的Isner,發球更是虎虎生風,

有相當多當地球迷大聲為他加油呢~

第一球場相對中央球場小得多,感覺跟球員離得超近的阿~~

DSC09443.JPG

因為怕干擾到選手,比賽中是不得任意入場的,警衛會擋。要等一局打完換人發球時的空檔才能進場。

 

連看了兩場網球賽~也心滿意足了~除了這三大球場~其實同時還有很多的比賽在各球場進行~都相當值得一看~

DSC09421.JPG

像這場~相當湊巧的看到台灣的詹皓晴選手正在比混雙呢~~

DSC09425.JPG

詹皓晴選手

DSC09440.JPG

看電視牆也很HIGH

DSC09427.JPG

一天的比賽都快結束了,球童們開始整理場地

DSC09432.JPG

 

DSC09435.JPG

DSC09431.JPG

DSC09438.JPG

 

走之前又在會場團團繞了一圈,溫布頓網球賽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希望大家都可以在溫布頓順利搶到票,看到自己喜歡的球星喔~~

 

 

 

arrow
arrow

    MetalOld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